站内搜索: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更新日期:2019-01-02   点击:

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孟子亦有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古至今人们也都把诚信视作修身养性、立业交友的根本。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基地,诚信教育在大学生德育中显得尤为重要。正值考试月期间,为了普遍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我院于20181212日至2019112日期间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1212日活动开始,经过一系列的策划和诚信格言征集,我院于18日晚在3号报告厅举办了诚信格言翻译比赛和诚信宣誓活动,18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格言翻译采取了汉译英的形式,从陶行知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鲁迅的“诚信为人之本”、毛泽东的“待人以诚而去其诈,待人以宽而去其隘”、以及梁启超的“心口如一,犹不失为光明磊落丈夫之行也”这四句名言中选择一句进行翻译。

赛后对收上来的一百多份翻译作品进行了筛选,最终有9位同学的翻译脱颖而出,我们收集了这9位同学的照片,于1228日与本人的翻译作品一起张贴在了我院的宣传板上。此次主题月活动截止到112日,期待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点评和赐教哦。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诚信”的品质,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观念,唤醒同学们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养成“诚信学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立身”的良好品格,促进自身的全面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大走访”活动
下一篇: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五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总结暨...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