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品茗茶 说案例”学习交流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18-10-15   点击:

10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了品茗茶 说案例辅导员学习交流会,副校长汪聚应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和保卫处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满怀爱心切实关照学生》和《校园贷基本知识》的报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以学生意外溺水死亡为案例,结合整个事件的处置过程及措施,深入分析了事件处置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步骤、工作难点和对今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启示。保卫处负责人结合校园贷的典型案例,详细说明了校园贷的概念、种类、基本套路以及国家和政府出台的有关政策和整治要求,并就如何预防校园贷发生等问题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两个报告会上,与会人员就两个案例的处置、排查、重点难点、关键环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汪聚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个案例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启示意义。他指出,两个案例都涉及学生安全问题,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守好安全稳定这一底线,按照分层分类教育管理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教育管理工作,努力促进学生发展。同时,结合案例,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着感情做学生工作,凡涉及学生的工作,要树立安全第一思维,做好预案,加强培训,重视隐患,尽力而为,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充分认识校园贷的性质和危害,加强教育引导,坚决杜绝校园贷,彻底铲除校园贷;三是要充分发挥班级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健全班团组织,加强班级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纪校规,切实夯实教育管理的基础,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8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