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18-11-03   点击:

    1031日上午,我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汪聚应主持会议。

李正元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欢迎新任辅导员到学校工作。他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的生命线,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是确保这条生命线的关键组织保证。这次辅导员的招聘和培训,既是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

李正元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各位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二是珍视工作机遇,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摆正心态,在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同时,保持良好职业自信;要在高起点上向四有标准看齐,为人师表,言传身教。要脚踏实地,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从学习到工作的转变,迅速成为师院人。三是培养教育情怀,以创新的精神投入思想政治工作。成为党的教育工作者,就应该有一种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教育情怀,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一个有仁爱之心的老师。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努力传道、授业、解惑,以自己的学而不厌达到诲人不倦。要切实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在日常教育管理的点滴之中,重视学生系统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点燃学生追求创新的火花。要甘为人梯,在追求理想中塑造心灵、传承文明,体现价值,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汪聚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学思践悟,尽快融入学生工作队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入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开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核心、明晰岗位职责为内容、提高职业能力为重点,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学生工作部(处)、教师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和新入职辅导员近5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校召开五星级文明宿舍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篇:“品茗茶 说案例”学习交流会召开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