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学生思想教育科职责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14-11-20   点击:

一、学习、掌握党和国家关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政策、法规和动态,及时相处领导提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二、经常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研究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特点,积极探索改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和新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并及时向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汇报。

三、做好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工作。制定辅导员、班主任的培训、研讨建议计划,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检查考核和评优奖励工作基础。

四、做好学生德育实践成绩的统计汇总工作,不断总结学生德育实践工作中好方法、好经验,研究学生德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办法建议,并将学生德育实践成绩及时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馈。

五、提出学生综合考评指导意见,做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的评审发放工作;做好“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和“先进班集体”等相关评优选先的评审及表彰工作。

六、做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学生文明修身计划和诚信教育计划,安排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检查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情况。

七、做好有关教育管理制度修订工作。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科学制定、修订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及时印发学生,指导学生开展学习。

八、做好学生工作例会,处务会及与学生工作相关会议的安排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并做好信息和材料的撰写及报送工作。

九、做好处办公室日常工作,做好办公室文件的收发、传阅,印章管理、基础信息建设、文秘和对外联络等工作。

十、做好学生工作处网络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十一、配合处内各科室开展工作。

十二、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责任编辑:学生处办公室)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生管理科职责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