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更多>>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助学管理中心职责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14-11-20   点击:

一、学习上级有关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贷款、勤工助学等工作的政 策文件,制定我院学生资助工作计划,组织实施学生助学工作,构建和完善学生资助体系。

二、负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群体思想、心理、消费等情况的调查、认定、分类、研究、建档及信息上报工作。

三、负责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受理、回执办理和还贷催缴工作;做好国家助学贷款需求额度、获贷金额、银行配合情况及其它贷款相关信息的汇总、上报等工作。

四、负责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的审核和管理工作;主动与校外有关部门联系,争取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拓宽学生参加勤工助学的渠道。

五、负责全院经济困难学生的日常资助工作。做好学费减免、集中或临时性困难补助、特困生资助资金、校内勤工助学工资的审批、发放等工作;做好每年迎新期间的“绿色通道”工作,做好学费缓缴手续办理工作。

六、负责社会捐助专项助学金的筹集以及社会捐助资金的申请受理、评定审核和发放备案工作。

七、做好助学工作的对外宣传,争取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经济困难学生的良好局面。

八、做好助学工作的网络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咨询与服务工作;做好学生诚信教育,自强不息、自立成才教育工作。

九、配合部(处)各科开展工作。

十、做好部(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学生处办公室)

关闭窗口

上一篇:心理咨询中心职责
下一篇:学生管理科职责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