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日常管理
 
  通知公告 更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同心抗疫】纸短情长,见字如面,一封家书寄思念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更新日期:2022-03-18   点击:

同心战“疫”情  一起向未来


亲爱的孩子:

回校已半月有余,近期学习可好!

目前,新一轮新冠疫情疯狂来袭,短短半个月就迅速席卷28个省份,新增感染者近2万例,这是继2020年武汉疫情后最艰难的时刻。你们校园已封控一段时间了,爸妈甚是挂念与担心,本想打个电话了解一下学院防疫及你的学习情况,但防疫防控工作正牵动着华夏大地每个人的心,家乡的疫情也十分严峻复杂,爸妈因防疫工作满负荷运转,实在抽不开身,每天加班加点已是常事。春天虽已来临,可奥密克戎BA.2变异株,被称为“隐形的奥密克戎”隐蔽性强、传播力极快,肆虐的病毒正威胁着我们每位国人的健康。为此,望你自己注意防范,争取不要给学校添乱、让爸妈担心。

新一轮疫情的围攻,已经让很多人身心疲惫,疫情防控也迎来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校园疫情防控的难度和压力也是前所未有。你们师院及时采取封闭式管理是防疫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措施,也是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的最佳抉择。由于疫情防控的压力增大,你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不免会受到波及、影响。如:制动不出宿舍、禁止快递外卖进入学校管辖区域内。在这种特殊时期,学校的服务保障也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但是,即便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你们也要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坚定从容、勤奋进取,要对学校予以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学校严格落实封控管理及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要求,处处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因地制宜在室内开展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封控是暂时的,空余时可以通过语音电话或视频跟爸妈及同学们交流聊天,尽可能的疏解压力调整情绪,用你们灿烂的笑容战胜焦虑和不安,让关爱你们远方的家人安心。

孩子,在疫情防控战役中,没有旁观者,你们有义务更有责任配合好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这场特殊战斗中,你们要和老师们风雨同舟、并肩作战。要发挥自己的实践经验,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室友,让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抗疫的队伍中来,为师院的春天增添靓丽的色彩!

说句心里话,不担心你的安危是假的。但是,自从接到你们学校发来的“一封家长信”后,给我们吃了一颗信心丸,有国家作坚强后盾,有学校科学精准、高效规范的统一部署,有学院领导的亲自入住学生公寓值班值守,有各位老师及防疫一线人员的保驾护航,特别是看到了后勤师傅冒雨给你们送餐的画面,好暖心感人的一幕。学校真的太不容易了,校园的封控管理、一线人员严重紧缺,平日看似简单寻常的一日三餐、物资保障的背后,不知凝聚着多少人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孩子们能在这种有爱的大学里学习,作为家长,我们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呢?孩子交给你们,我们很是放心,师院为孩子们的付出,让我们家长无不为之动容,祝福师院,祝福孩子们!

孩子,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们负重前行,--是全院的老师及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在守护着你们的安康。疫情大考,考验着每个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用默默牺牲奉献的平凡举动,践行着不平凡的初心使命。他们接到一个又一个的号令,一轮又一轮的核检,一天又一天的摸排,一次又一次的转送,他们夜以继日、披星戴月、马不停蹄,真的是心力交瘁、苦不堪言,虽然身体已经透支,但仍在咬牙坚持,继续战斗,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孩子,爸妈又要值勤值守去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高山不可逾越,没有长夜不会天明。最后,祝愿师院所有的师生平安、健康!

爸爸妈妈       

                         2022年3月17日晚     


关闭窗口


下一篇:天水师范学院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