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暨“兰蕙论坛”开坛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4-03-18   点击:

3月15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梦立方董晓玫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的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暨“兰蕙论坛”开坛仪式在一号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出席并致辞,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潘卫仓主持。

汪咏国对“兰蕙论坛”的开坛表示祝贺,对长期坚守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辅导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校辅导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专职化和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全体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生思政教育和管理中做出了显著成绩,为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他强调,学工干线的全体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盯“三步走”发展战略,将工作融入学校未来五年的“八项工程”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学生工作处要肩负起辅导员队伍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健全制度,推动辅导员“双线晋升”政策落实落地,保障辅导员职业发展,通过搭建平台,指导和助力辅导员素质全面提升;各学院要承担起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职责,从思想、生活上多关心,在职业规划、成长成才和工作上多指导,让辅导员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岗位;辅导员要建立起提升自身能力的主动意识,在岗位上成长,在工作历练中成才,努力成为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优秀辅导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涛代表辅导员作了题为《怀立德树人之心 做领航圆梦之人》的发言。

潘卫仓对2024年上半年辅导员沙龙活动和“兰蕙论坛”相关工作作了安排。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第一期论坛活动。外国语学院董晓玫、生物工程与技术学院杨金凤、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孔媛媛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牛佳利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交流了作为辅导员的感悟收获、对辅导员岗位的认知理解和处理特殊学生案例的经验总结。张建宏、魏臻、王岱、冯玉兰、陈海五位评委为四位参加交流活动的辅导员作了量化评分。张建宏作了点评发言,其他参会辅导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汪咏国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四位辅导员分享的内容很典型,有很好的借鉴和学习意义。希望全体辅导员在今后的活动中要坚持树立全局观念,对标岗位职责,带着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服务的良好建议来,推动学校学生工作更加切合实际,达到共同建设的氛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对待,扎实准备,不断反思总结,带着思考和成功案例来分享,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学生思想动态和管理服务中的难题,带着疑惑与问题来寻找答案,达到提升能力的效果,切实让每位辅导员成长为学生成才路上的热心人、知心人和引路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  婧

审核:潘卫仓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天水师范学院举办2024年第二期“兰蕙论坛”活动
下一篇:致辅导员丨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