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撷英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子撷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学生事迹报道--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二班 崔久贵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19-05-27   点击:

个人简介:崔久贵,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日照人,现就读于天水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2班,并担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已通过了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等级二级考试、初中物理教师资格考试;曾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军训标兵“优秀学员”,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甘肃省“三好学生”,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2班的崔久贵。能被评为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甘肃省“三好学生”获得者我深感荣幸,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学校——天水师范学院,是她给了我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给了我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感谢我的老师,是他们给了我最热情、最毫无保留的指导。感谢我的同学们,是她们给了我最热情的鼓励和最宝贵的支持!

我来自山东日照,无数的人问过我:你为什么要从山东跑到甘肃来?我只是笑笑,淡淡的说一句:“当时随便填的志愿,我也没有想到”。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是为什么。

升入大学后,也许是经历了高考的摧残,也许是受“上了大学你就解放了”的影响,大一第一学期感觉自己的人生已经到达了巅峰,刷剧到深夜,周末自然醒,早起去学习?不存在的,谁要是一大早就起来了绝对是学生会或者社团有活动。一学期过去了,我常常感到无聊,感到迷茫,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话“你可以作茧自缚,但也可以破茧成蝶”。所以,我不能再放纵,但我也并没有大张旗鼓的说:我要好好学习,我要改变自己,我要拿国奖,而是买了一沓笔记本,开始上课做笔记,来不及写的就用手机拍下来,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用手机拍下来的习惯,心里想着先拍下来课下再补充到书上或者本子上,可往往是手机里存的照片几乎要把储存空间占满了也没有补充,到最后只能点一个“全选–删除”。试问:拍下来的意义何在呢?我规定自己必须要在下一节课之前把笔记整理好,每天提醒自己我还有什么笔记没整理完,记性不好就记在便签上贴在最显眼的地方。因此在考试前我可以很轻松的根据笔记再去整理考试重点。

大一大二的时候我常常不能理解为什么老师要让我们上讲台讲课,为什么美术课要写教案试讲,为什么在学《教育心理学》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记笔记,为什么还要采用画画的形式去记,要尽量多画少写,为什么在学习《教育研究方法导论》的时候要写开题报告还要上台展示。直到我们自己去完成一项课题时,我才明白这些是为了什么。我们先是确定研究方向,随后便开始分工,毕竟分工明确才能事半功倍。当然,我们也发生过争执,每当我们面红耳赤的争论完的时候空气便陷入了沉寂,谁都不理谁。但是争执过后我们也会反思自己,自己是否也存在这些问题,其实我们都是为了能交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得到老师的肯定才发生的争执。既然目标一致,再大的争执都不再是问题,反而害怕的是没有争执,因为每一次争执都是思想的碰撞。一开始我们共同完成的开题报告还存在诸多问题,最终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的研究方案还是得到了老师的肯定。然而正是在这一次次的抱怨、更改的过程中,我渐渐的不在害怕那三尺讲台,甚至开始向往将来有一天站在上面的人是我,我也渐渐明白了老师所安排给我们的任务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把我们培养成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同时它也为我的教资面试奠定了基础,如果没有这些折磨人的锻炼,我又怎么可能顺利通过初中物理教资面试。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万物在更新,我们也在成长。我不后悔来到这里,如果没有来到这里我不会知道原来牛肉面有毛细、二细、三细之分;如果没有来到这里我也不会知道天水人引以为豪的呱呱、面皮以及浆水面;如果没有来到这里我也不会和回族的姑娘成为好朋友;如果没有来到这里我不会遇到事事以学生为重的班主任赵文刚老师,也不会遇到在你迷茫于择校择专业时给予你真诚指导的李全斌老师。

岁月是那么的公平,从不多给人一秒,相反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秒。塞缪尔·厄尔曼在《青春》里说:“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堕暮年。”是的,只要我们怀揣梦想,勇敢追梦,请坚信:你一定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重要的不是取得成功的瞬间,而是奋斗的整个过程。今后我将更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和支持,也祝愿大家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上一篇:优秀学生事迹报道--外国语学院2016级五班 费晶晶
下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级地理...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