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假送温暖资助暖人心——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19-02-27   点击:

2019年寒假期间,为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把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学校持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此次大走访活动,以各学院为单位组织,参与走访的各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达70多人,走访了陕西省渭南市、甘肃省平凉市、定西市、陇南市、天水市等5个市20多个县区、40多个乡镇的近60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一方面深入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宣传了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措施,通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详细填写了《天水师范学院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调查表》,并带去了学校对他们全家的春节祝福。另一方面鼓励困难学生家庭一定要增强信心,借助国家教育扶贫的有关政策,积极致力于脱贫致富。希望学生能够自立自强、感恩知恩,励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走访过程中,学校为每位学生家庭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关爱深表感谢;村镇干部和周围群众对学校深表赞许;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一定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表现来回报学校的关心和关爱。

我校自2014年开始,建立寒暑假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大走访长效机制,坚持每年寒暑假期间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截止目前,共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642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合计69.8万元,有效落实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支援了甘肃脱贫攻坚战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兰州大学学生工作部来校考察交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下一篇:天水师范学院在浙江大学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