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日常管理
 
  通知公告 更多>>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正文

天水师范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云思政”直播课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21-09-17   点击:

为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校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用了线上方式于914日至15日,围绕安全教育和校史校情教育组织了两次专题云上思政课。

                                             

 

914日晚,学生工作处负责老师通过在线直播“一个大学生的36小时——网络兼职诈骗”“假公安的真陷阱——冒充公检法诈骗”“网购信息泄露以后——冒充客服诈骗”等各类型防诈骗视频,教育和警示学生直观认识无处不在的诈骗陷阱,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电信诈骗,牢固筑起校园安全防线。

邀请天水四零七医院沙爱娜医生作防疫知识宣讲,她主要从如何严格学校日常管理、坚持入校登记、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加强宿舍管理、加强校园活动管理等方面传授防范事项和健康知识,为同学们的健康及校园安全助力。

915日晚,校史馆馆长和学生讲解员为2021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史校情专题“云上思政课”。讲解人员结合校史馆藏品,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校史校情、讲述了老一辈师院人立德树人的典范事迹、讲述了优秀校友陈坤明、于军的先进事迹,使新生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引导新生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学校的精神文化。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师院学子,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作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通过扎实开展入学教育,将有助于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培养学生爱校、尊师情感,确立奋斗目标,提升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最佳状态开启大学生活新航程。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天水师范学院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