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撷英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子撷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 康先强


作者:   来源:   更新日期:2019-01-15   点击:

 

个人简介:康先强,男,汉族,共青团员,天水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2015-2016学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天水师范学院第一届“阳光杯”网球比赛乙组男子双打第一名。2017-2018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入学以来专业综合成绩名列前茅,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以及国家二级网球裁判员考试。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瞬之间,以往那个背着行囊,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美好生活向往的少年,已是大四的毕业生。也开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畅想着未来的生活,也开始有了即将离开母校的那一丝丝难舍难分之情。

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清楚的知道作为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依然还是学习,只是没有了高中时候的束缚,更多的是需要自学。在大学的这个最美好,也最重要的时光里,他知道知识和技能对于他的重要性,需要培养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在对待学习上他没有半分懈怠,能够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学习中,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能主动虚心地向老师或同学请教。作为一名工科生,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专业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专业,所以不能仅仅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而是要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去学习更多更前沿的专业知识。

大学是一个实现梦想舞台,在这舞台中我们不仅仅需要学习知识同时也需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的基础上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在班级中他担任宣传委员一职,及时准确地传达学校以及学院的各种精神,同时和其他班委合作共同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平时主要负责为班级做各种信息统计表,以及考试报名缴费等工作。虽然在这过程中会可能占据一些休息的时间,但他并没有抱怨,因为他知道这是一种锻炼、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同时在大二的时候他加入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机电科协,并在其中担任副部长一职。在学院的社团中,他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新东方总裁俞敏洪说过一句话:“我不喜欢在进入大学以后去比名牌服装、长相高低这样的事情,大学要比的是思想、学识、风度、人品,是通过大学几年培养自己的气质和内涵,培养终生竞争力。”无论是在社会实践活动还是学习中,又或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善尽美地去完成每一件事情,这样,你才会发现在完成每件事情的过程中你又或多或少获得了一些想法,学习到了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提高了为人的魅力,坚定了做人的品性,而这些想法、知识、魅力和品性正在帮助你逐渐形成一个拥有终身竞争力的自己。

大学生活是自由而又充满诱惑的,不少人可能会走向迷途,沉迷于手机或电脑游戏,为了让自己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大学期间,他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公益活动,如无偿献血,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义务支教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被帮助的孩子,给他们送去温暖。虽然自己所做的事很小,但他相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尽可能多的事,就是对学校和社会最好的报答。他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最基本的就是在思想和道德品质上一定要合格,否则哪怕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他也不会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甚至会危害社会。只有有德有才的人才是这个社会所真正需要的人才。在进入大三的时候,他通过班级推选有幸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候选人之一,本着对党组织崇高的敬意,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获得组织认可后,参加了学校的党课培训,并且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作为一名即将从母校毕业大学生,他的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考取机械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通过对本专业的进一步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以待未来能够对社会更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一直相信滴水穿石,只要自己努力去做,不怕吃苦,认真思考,那么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坚信只有知识和努力才能改变命运,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坚信量变的积累才能达到质变,坚信永不言弃才是成功的唯一道路。   

  

关闭窗口

上一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汽车...
下一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级...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