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4-03-21   点击: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出席,各学院征兵工作分管领导及辅导员参加,党委武装部部长潘卫仓主持会议。

潘卫仓汇报了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对各学院全力以赴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征兵指标任务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国防教育科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汪咏国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2023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慧和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叶海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征兵工作经验,表示将继续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保障,让更多优秀的学子进入军营锻炼。

汪咏国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教育引导,各学院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党和国家部署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来完成,把征兵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国防教育结合起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与卫国精神。二要掌握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了解征兵政策,分类开展动员宣传;分管领导和辅导员要进班级、进宿舍开展宣传,特别要将入伍与就业工作相结合,选拔优秀毕业生输送到部队,为国防建设增添师院力量。三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既要宣传好国家和学校的征兵政策,更要将国防教育贯穿始终,树立危机意识,提升从军意愿,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志、报国之情。四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党委武装部和各学院要全面落实国家和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入伍学生和退役学生,让入伍学生及家长放心,让退役学生将部队所学在学校发扬光大,增强归属感、成就感。


撰稿:李  瑾

审核:潘卫仓


关闭窗口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刘振奎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校...
下一篇:天水师范学院2024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暨“兰蕙...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