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更新日期:2022-11-09   点击: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4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以班级、宿舍为单位,利用班会、线上讲座等形式,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重在将学生宿舍防火和安全用电宣传到位,提醒到位,并将宿舍用电和防火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提高每位同学的安全意识,将安全隐患止于萌芽状态。

活动从不乱接电源,防止因乱接电源导致电流过载而造成的火灾;不使用破损的插头、插座,不购买和使用质量低劣的电器产品;不使用老化、接头处无绝缘胶布包扎的电线,不使用无插头的接线;不私自安装床头灯,不得违规使用电炉、“热得快”、热杯、电炒锅、电饭锅等电热器具;防止电器长期通电,要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源,节约能源,消除隐患等方面对宿舍防火及安全用电作了全面宣传讲解,重申了有关管理规定和要求。

此次宿舍防火及用电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自救与应急避险能力,提高学生参与消防安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责任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宿舍安全。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宿舍防火及安全用电宣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宿舍防火和科学用电的重要性,一定会做到不麻痹、不侥幸、不留隐患,共同营造安全的住宿环境。


撰稿:杨红英

审核:李耀春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举办“宿舍手工创意大赛”
下一篇:法制讲座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电子信息与电气...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