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春风化雨 默默守护——记商学院辅导员杨增龙老师


作者:   来源:商学院   更新日期:2022-11-11   点击:

春风化雨润微花,一枝一叶总关情——这是我想到的用来描述杨老师最贴切的话语。

我们好像逐渐习惯了这种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阴霾所笼罩的生活,所以对开学没多久又开始封闭管理的情况并没有感到太多意外,只是心中难免烦闷,一年又一年,我的青春好像没有多少色彩。生命正值春光,却去不了向往的地方,疫情让我们的青春有了遗憾,即使我不是一个悲观的人,也对当下的生活感到不耐,而杨老师却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心态。

首次见到杨增龙老师是在我们学生会换届大会上,那是我第一次觉得温和与严厉这两种气质可以糅合在同一个人身上,让人不觉产生一种信服感。再见便是一个平平无奇做核酸的下午,刚午睡起来的我们还有些睡眼惺忪,但一眼便瞧见了站在公寓门口维持秩序的杨老师,一身干净整洁的西装,瘦削但高挑的个头配上利落的短发,与我们的状态好似形成了对比。出于一种学生对老师天然的敬畏感,我们都不禁自觉调整了站姿,快到我们的时候,杨老师会低声提醒,让我们注意一米间隔,不要拥挤。再后来,见到杨老师更多的地方是公寓一楼的值班室,每当饭点去买饭、打水的时候总能碰见杨老师在值班室值班,或者站在公寓楼门口维持秩序。

疫情之下,心态难免有无助抑或迷茫的时候,满心期待来到学校,又封校了,时常在想我的大学时光是不是都要耗费在漫漫的管控当中。我们学院许多老师都是像杨老师一样,作为党员先锋,作为一名老师,默默为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身体力行让我们看到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担当,这些压下了我们内心对于疫情的恐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每次看到值班室里学院的老师们,内心总是格外心安。春风化雨润微花,老师们的默默守护,让我们这些在师院求学的学子感到温暖,也让我们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不能直接参与一线防疫,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在宿舍好好进行线上学习,努力汲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提升自己,以另一种方式为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做出一份贡献。

疫情反复,是无数像杨老师这样的学院老师们和志愿者让我们保持安定乐观的心态,能在宿舍这片小天地专心于学业,我想衷心地说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肆虐的疫情终将退去,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撰稿:王春桃

审核:胡祎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立足大思政·当好引路人”主题...
下一篇:坚守“疫”线,用心用情守护学生——记文学与文化...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