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与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开展合作共建系列活动之书法进校园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更新日期:2023-05-20   点击:

5月18日,甘肃省思政课余明远名师工作室和甘肃省辅导员董晓玫名师工作室开展合作共建系列活动之书法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邀请天水美术馆馆长、天水书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画院美术馆联盟副主席、天水市书协副主席李靖先生在四号报告厅作“我国书法艺术的传统文化探析”的专题讲座,工作室成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聆听讲座。

李靖通过讲述书法艺术与传统文化的内在联系以及我国书法作品中的传统文化精神,强调书法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赋予了深刻的内涵和价值,是中华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展示和赏析王羲之、鲁迅等人的书法作品,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书法的文化意境、自然意境以及练习书法技艺时所需要的持之以恒的精神。

书法文化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饱含了人文关怀和崇高精神。李靖指出书法艺术薪火相传,不断自我发展,不断自我完善,他呼吁当代青年把书法传承发扬下去,让书法这颗“璀璨的明星”在传统文化中永放光芒。

名师工作室将积极探索美育课堂建设,邀请教师与各专业协会艺术家联动,持续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从优秀文化作品中提炼感悟家国情怀、人生信念、品德操行、奋斗历程等,在提升学生美学欣赏能力的同时融合思想政治教育,传承文化基因,弘扬民族精神。

撰稿:董晓玫

审核:王跟田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青年报】天水师范学院:传承红色文化深化主...
下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立足大思政·当好引路人”主题...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