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子撷英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子撷英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远把同学所需放在第一位——记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志愿者陈玉霞


作者:   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更新日期:2022-11-09   点击:

平凡坚守,不负所托。自秋季返校以来,一名稍显稚气的志愿者每天早起配合医护人员在云帆公寓组织学生们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点,她同时充当着“讲解员”“疏导员”“引导员”“信息采集员”,她全力维持现场秩序、协助信息登记、或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或做好扫码服务,用心用情助力全员核酸检测铸就“加速度”。她就是音乐舞蹈学院20级音乐学一班班长陈玉霞。

作为团学的一员,她每天晚上都会清点各个宿舍人数,会及时做好学生的情绪疏导工作,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做好宿舍卫生,每天催促各个宿舍开窗通风,积极组织同学们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及时打卡按时上报健康信息。疫情期间,有同学反映有生病情况或是需要取药,她会第一时间联系老师,尽快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她积极帮助老师统计同学们在生活上出现的难题,还会适当为同学们做情绪疏导,永远把同学所需放在第一位。

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后,作为琴管部负责人的她,号召自己部门的同学、各楼层各班班委、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会的成员,进行轮班制度,以保证封闭管理情况下同学们生活学习质量以及身体健康安全。凌晨一点多,有公寓同学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为黄色,在与班主任和辅导员取得及时联系后,她将那位同学带出公寓交由疫情防控期间值班的老师,该同学后被安全带至隔离点。

在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她的一日生活安排特别规律。早上七点起床,八点准时到达云帆公寓一楼大厅值班,晚上修改完善公寓值班表。疏导学生已成为家常,忙碌的身影一直穿梭在音乐舞蹈学院各处,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能入睡。身为团学干部,陈玉霞能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积极投身各项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学院和老师交办的各项任务。

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很多像陈玉霞这般的榜样,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让人深感防疫工作者的不易,没有谁能独善其身,唯有众志成城,因为疫情的最终胜利离不开每一位平凡的“你、我、他”。


撰稿:林少杰

审核:谢   克


关闭窗口

上一篇:防“疫”共坚守,青年显担当——记美术与艺术设计...
下一篇:有幸被照亮 也想成为光——记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