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让初心在“疫”线熠熠生辉——记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牛佳利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更新日期:2022-11-03   点击:

她,是学生心中严厉认真、积极勇敢的辅导员,是温柔可亲、关怀有加的知心姐姐,是同事心中敬业爱生、身体力行的实干者。她,用柔弱的双肩承担更多的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师者的初心。她就是始终心系学生、关爱学生的一名辅导员,一位全心全意为学生着想,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学工人。

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员”

疫情面前勇作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她始终高度重视防疫政策、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利用《形势与政策》课、班干部会议、专题班会、走访宿舍等机会,时时处处宣传学校防疫政策,时刻警醒学生做到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传谣,多次在班干部会议上,教育引导班干部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及时传达防疫知识,让每一名学生将科学防疫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她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宣传教育,奋力在全体学生中营造“防疫知识人人学”的良好局面。除此之外,她密切关注国家卫健委、甘肃省教育厅、共青团、学校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将相关防疫知识、心理健康知识推送给学生,引导同学们积极乐观科学地应对疫情,用每一个细小的举措诠释“宣传员”的职责和使命。

做好学生健康“守护者”

困难面前显担当。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积极开展防疫工作,学院面临缺乏男辅导员、主管公寓辅导员生病等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她在关键时刻认清使命克艰难,深知学生工作无小事,展现出辅导员该有的果敢与担当,主动请缨排忧解难,收拾行囊毅然奔赴防“疫”一线,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公寓,和学生“同吃、同住、同防疫”。她入住公寓后,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组建志愿者队伍并指导培训、安排学生错峰打水购餐、组织学生参加核酸检测、带领学生干部统计数据、及时发放防疫用品、严格执行晚点名制度、联系送医送药组给学生送药……认真落实每一项防疫要求,尽心尽力做到防疫细致高效。面对工作中的疑问,她会主动请教领导、同事、宿舍管理员,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到心中有数;面对学生的困惑,她会耐心解答、正面引导;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她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一定能解决。她用双肩扛起责任,守护菁瑛楼宇学生安全,当好学生健康的守卫员。

做好学生工作“热心人”

履职尽责甘奉献。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时刻牢记入职的初心,用心用情教育引导和服务每一名学生,想学生所想,做学生所盼,解学生所难。为切实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工作,她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学生宿舍,融入学生群体,面对面谈话谈心,引导学生保质保量上好网课;随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关注学生成长;询问学生困难、了解学生诉求,排查安全隐患;学生在宿舍长群反映上网课出现卡顿问题,她立马联系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现场维修。面对考研学生报名材料缺失、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考点等困难,她主动多方联系,及时为学生们解决问题。遇到学生突发生病,她暖心陪伴送医照顾。面对学生的吐槽倾诉,她耐心开导,学生们更多亲切地称她为“牛姐”……一幕幕温暖的举动让学生们打心底里满是对她的感动与感激。她用坚持、坚守、坚定,勇当防疫排头兵,全心全意为学生,成为了校园疫情防控管理的“多面手”。

有一种使命叫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一种担当叫我年轻我来扛;有一种坚守叫我要和学生待在一起。楼管阿姨们说她,“看似瘦弱的身体,蕴含着大大的潜能和力量。”学生们说“她是言传身教的好老师,为我们指引方向;她是温柔暖心的小姐姐,陪伴我们快乐成长。”每次学生中有突发情况她总是第一个出现,她奔走的身影、亲切的面庞,成为校园里的一束暖阳。她说“因为选择成为辅导员,所以勇往直前”。在学生工作和这场疫情防控战中,牛佳利始终担责在肩,勇挑重担,用心用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一线学生工作者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奉献。


撰稿:张苗苗

审核:赵向东


关闭窗口

上一篇:防疫一线,用行动书写育人担当——记美术与艺术设...
下一篇:以自己的方式守护学生——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