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辅导员之家
  通知公告 更多>>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真心自有千钧力——记伏羲书院辅导员元想胜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更新日期:2022-11-08   点击: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形势复杂严峻,学校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并适时启动校园封闭管理。当校园防控疫情集结号吹响时,为保证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正常进行,伏羲书院辅导员元想胜老师温柔耐心,不辞辛劳,尽心尽力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是同学们心中的“定海神针”。

兢兢业业的“通讯员”——处理班级事务

学校启动封闭管理后,元老师手中方寸大小的手机,就成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信息收发站。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摸排报送学生各类情况、第一时间阻隔谣言信息……不仅如此,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其他大大小小的问题,元老师从来没有任何的负面情绪,总会耐心地帮助我们解决。有元老师这样兢兢业业的“通讯员”在,我们心中就有了“定心丸”。

抚慰心灵的“疏导员”——关注学生心理

面对反复的疫情和不断调整变化的防控政策,学生的日常生活受到一定影响,内在的安全感被打破,导致学生可能存在烦躁,抑郁,无助等心理应激反应。面对各种可能存在的情况,元老师不辞辛劳,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利用多种平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目前还有许多同学被疫情阻挡不能返校,元老师同样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联系并安抚大家,使大家更加切身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与温暖。

任劳任怨的“勤务兵”——保护同学安全

开学期间,元老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尽心尽力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领取生活用品等。闭环管理期间,元老师每天从学校到学生公寓来回好几趟,将学生从浩然公寓、泊宁公寓、弘毅公寓领来送往,他会极有耐心地等待直至将最后一位同学安全护送到公寓门口。无论什么时间、无论他在什么地方,只要大家有需要,元老师就会出现,不落下任何一名同学,没有一句怨言,只为同学们能够有良好的学习状态。近期,元老师一直坚守在浩然公寓值班,组织同学们参加多轮核酸检测,为同学们发放防疫物资等。他无法按时吃饭、按时作息,却努力着想要为同学们做得更多一些、更好一些。元老师用他的行为和热心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定海神针”,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元哥,与他推心置腹,毫无距离。

疫情当下,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在雨中来,于晴时去,疫情的痕迹最终会慢慢淡去,但这些发生过的故事却不会被遗忘,老师带给我们的温暖会留在我们心中永不消退。真心自有千钧力,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元老师细致入微地为同学们提供生活上的“辅”助,是以身作则为学生展示责任与担当的“导”员,也是同学们心中的大哥哥。


撰稿:李艳艳

审核:郭昭第


关闭窗口

上一篇:坚守“疫”线,用心用情守护学生——记文学与文化...
下一篇:防疫一线,用行动书写育人担当——记美术与艺术设...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