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系列报道(一)| 凝心聚力,倾心守护,学工队伍在行动——学工队伍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2-11-14   点击:

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学生“主心骨”

自开学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落实各项关心关爱学生措施,用职责扛起防疫担当,用行动传递学工人独有的温暖与力量。

学生返校后,各片区负责人、包抓公寓楼宇长带头下沉一线,带领辅导员、值班老师深入学生中间,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防疫知识,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开展宿舍用电、防火、防盗安全教育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警示教育;聚焦学生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10月30日22时,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变化和要求,学校由闭环管理紧急转入封闭管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坐镇指挥,学工队伍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听从指挥、履职尽责,入住办公室和学生公寓开展工作。在特殊时期,他们克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的担当,用坚守、责任和温情为学生筑起了坚强的堡垒。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校园防疫成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共同守护“无疫校园”一方净土。

发动多元主体,凝聚育人合力,筑起防疫“同心桥”

学生工作处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制定学生管理方案,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闭环和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行为规范,适时发出《“拒绝外卖,减少网购,科学佩戴口罩”倡议书》并督促各学院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各学院党总支统筹协调,谋划有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辅导员、教师包抓公寓、包抓班级和包抓宿舍网格化管理,封闭在家的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与学生、家长线上沟通交流,悉心做好政策解释,全面掌握并主动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心理和就业等实际问题,及时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和身体状况,督促学生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送疫情防控健康状况,全方位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切实把学生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形成育人合力。

学生工作队伍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秉持“学生工作无小事,学生在哪里,学工人就在哪里”的理念,在学生返校入学、校园封闭管理、闭环管理等每个阶段,在包抓公寓值班值守、核酸检测、送医送药、家校沟通、文体活动组织、宿舍点名、数据报送等各个环节,时时处处都有学工人的身影。他们时常与学生“面对面”“屏对屏”“心贴心”沟通交流,与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携手联动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健康指导、心理疏导、行为引导、学业辅导、就业指导等工作,及时全面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他们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以不同的角色和身份心系学生健康、关爱学生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平安健康,确保学生安心学习生活。营造好、维护好学生学习生活的美丽校园,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关闭窗口

上一篇:系列报道(二)| 凝心聚力,倾心守护,学工队伍在...
下一篇:学校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