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3-05-11   点击:

5月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天水师范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音乐舞蹈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等8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刘修平、叶海燕等5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音乐舞蹈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代表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征兵工作人员聚焦报名率、征集率,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征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共计64人,其中男兵57人,女兵7人;男兵中毕业生23人,超额完成了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受到了省、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表彰奖励。

就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压实责任、跟踪问效,“点对点”地开展工作。二是广泛宣传动员,精准服务指导。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动员,要优化服务保障,在学生办理报名、体检、政审,学费补偿、学籍保留以及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过程中,做好及时到位的服务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毕业生征集比例。抢抓五月、六月毕业季,对毕业生“点对点”“面对面”地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将毕业生入伍纳入就业工作重要内容,落实优化毕业生学业考核、论文答辩等政策,充分激发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热情。


撰稿:任  竞

审核:王跟田


关闭窗口

上一篇:甘肃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立足大思政·当好引路人”主题...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