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3-05-26   点击: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寓意为“我爱我”,旨在引导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从而更好地爱他人。

为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落实在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整合资源,勇于实践,精心策划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树立阳光心态,营造和谐、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精心设计的各类宣传海报、宣传板,拉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的序幕,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认真筹划,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联系天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利用校医合作平台以及省外专业心理辅导团队,牵手我校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师生,将心理测评、团体心理活动的设置和心理知识普及、朋辈咨询工作技巧等内容,精心设计穿插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运用“隐喻技术”精心挑选排练剧本,现场戏剧表演富有感染力,观众反响热烈,最后“实现梦想”互动环节更是凸显了“戏剧团体工作坊”的主题和意义,即“戏剧温暖心灵艺术疗愈人生”。

团体心理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感情、加深认识、解决问题、缓解压力、提升集体凝聚力的平台,引导大家拥有阳光向上、积极乐观的心态。

主题讲座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具有专业心理素养的心理委员干部,促进朋辈咨询员角色的建立与相关心理咨询类知识的掌握,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整体专业水平。

此次活动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参与率高,活动中同学们能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观后感,分享、讨论主题内容,探索有效解决心理问题途径等。系列活动在师生热烈反馈中完美收官。


撰稿:王  丹

审核:王跟田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学生赴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篇: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