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3-05-24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10会议室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天水师范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和伏羲书院的辅导员,各年级、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跟田主持。

参会师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踊跃发言,结合个人学习、生活、成长、工作情况谈切身感受和体会,并从日常教育管理、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对学校更好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汪咏国对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全面解答。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或表态,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记录,要求会后认真梳理汇总并逐一落实。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卢沙金草感谢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和学校的精心培养,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对疫情期间学校给予的关爱与温暖表示深深的感谢。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马浦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性,多途径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多举措铸牢大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的方式方法。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曹晶瑜表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争当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王跟田希望同学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各民族学生要主动融入大家庭,增强“主人翁”意识,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相关部门反映解决。也希望学工部门、辅导员、班主任要掌握学生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加强思想引导、行为习惯养成指导,开展学业辅导、生涯规划、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帮扶解困和社会实践等工作,切实提高教育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汪咏国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师生心系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理解和支持学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他对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青年学生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二要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校园中和谐相处,成长成才。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深入学生中间,倾听学生诉求,不断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让学生共同参与监督管理。三要团结奋进、守望相助、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在学校更名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遵守校纪校规,学好专业技能,做好职业规划,练就过硬本领,着眼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展示良好精神风貌,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校园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凝聚“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曹晶瑜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5.25”大学生心理...
下一篇:甘肃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行来校调研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