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树典型,立榜样,促学风 —— 学校举行2023年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3-06-01   点击:

为弘扬榜样力量,激励和引领广大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校园学习氛围和育人环境,5月25日和5月30日晚,学校2023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两场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大礼堂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3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8名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在戍守国防、学习生活、比赛竞赛、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顽强拼搏,矢志追梦的先进事迹和在大学期间成长的体验和感悟,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体育运动与健康学院2019级退役复学的王富华以《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为题,分享了自己逐梦军营,带着对军营的热爱,从新兵到老兵一路坚持梦想、坚定信仰、永不放弃的心路历程,以及回归校园,回到体育场,收到成都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的喜悦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潘宝霞以《阅读不止,步履不停》为题,讲述了自己坚持跑步,坚持阅读,坚持勤奋学习,执着追求梦想的大学四年,以及难以忘怀、挑灯夜战考取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的艰辛过程。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罗智华以《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为题,讲述了自己轻舞飞扬,紧张与忙碌的四年大学生活,以及因热爱而选择,因梦想而坚持的考研复习历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吉林大学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凝聚态物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19级汪奋菲以《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为题,讲述了自己凭着努力与坚持,慢慢找到目标,奋力前行,积极参加化工设计竞赛,努力实现自我蜕变的成长历程。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冉佳欣以《越是憧憬,越要风雨兼程》为题,讲述了自己身体力行、严谨务实、苦干实干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以及继续脚踏实地,憧憬未来的前进历程。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李峙以《责任伴初心启航,历练促青春绽放》为题,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用心服务学生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2019级张羽昕以《抬头是山,路在脚下》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求学路途中严谨至上、行胜于言,不破不立、创新为先,始于兴趣、终于热爱,选择坚守,选择理想,实践最饱满且无悔的成长历程,最终以初复试双第一的成绩考上西南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研究生。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吴旭平以《以平凡之躯,做不凡之事》为题,讲述了自己跨越从“知道”到“做到”的巨大鸿沟,获得省部级、国家级创新竞赛奖励10余项,公开发表及已收录待发表学术论文10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3项,拥有软件著作权1项,成功入选中国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联合培养计划,持续探索和追寻以平凡之躯,做不凡之事的奋斗历程。

此次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是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报告会着眼于青年大学生思想成长特点,充分发挥朋辈榜样引领示范作用,选取身边的榜样以亲身经历分享成长感悟,以身边事启迪身边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仅充分展现了天水师范学院青年学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关学习、考研、科研、参军入伍等方面的诸多经验,让同学们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积极向上”的强大正能量,也是一堂鲜活生动、有影响有意义有价值的思政大课。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明确学习和生活的奋斗目标,不负美好大学时光;要规划好未来道路,脚踏实地,勤学苦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用汗水换来成功的喜悦,用行动实现青春的梦想,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马沛亮

陈  晶

审核:王跟田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带队开展“一站式”学生社...
下一篇:我校学生赴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