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带队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更新日期:2023-06-02   点击:

5月11日至2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汪咏国带领专题调研组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开展学习调研。调研组先后赴南京参加“智连接·慧成长”2023智慧育人学工新生态峰会,前往兰州、西安等兄弟高校实地走访。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等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智连接·慧成长”峰会上,来自全国近600所高校的1500余名思政工作者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实践,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数字赋能育人等前沿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共同探讨智慧育人的可行路径,探索技术与教育融合的创新模式。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峰会还设立“高校育人模式创新”“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社区与师生协同”三个平行论坛,瞄准当下高校学生工作重点问题,汇聚各方智慧。

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兰州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事学院走访调研期间,调研组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智慧学工系统建设等相关情况、典型做法和创新举措。实地考察学习了兰州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活动室,西安外事学院正蒙书院辅导员队伍入驻学生社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海棠1号书院社区网格化管理,学生创新工作坊,社区生态花园劳育实践基地等,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调研组针对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与各高校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深入探讨和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

汪咏国强调,专题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汇总调研成果,对比分析差距,找准我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明确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总体规划、具体举措、进度安排、条件保障等,制定建设方案,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使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决策的重要依据和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的具体举措。

此次专题调研,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行动。专题调研组带着问题交流探讨创新思路和工作举措,学习经验、开阔视野、启迪思路,对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整体情况、工作成效、未来趋势和相关兄弟院校发展现状有了全面了解,为推进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与参考。


撰稿:马沛亮

审核:王跟田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坚守教育初心·培育时代新人”...
下一篇:树典型,立榜样,促学风 —— 学校举行2023年优秀...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