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风采
  通知公告 更多>>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追寻历史记忆,牢铸红色信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更新日期:2023-05-20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为使学院青年学生更深刻地了解革命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增强对党的光辉事业的理解与感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牢铸信仰之基,5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星晨志愿服务队及学院全体团支书,在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开展沉浸式研学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桩桩历史事件以及模拟仿真体验,青年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不易和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讲解结束后,同学们随即展开现场热议交流。

星晨志愿服务队队长何永斌说:“参加此次学习活动让我对党和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习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好志愿精神,为构建新时代文明校园做贡献”。

2020级统计班团支书金俊秀谈道:“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团支书,我们要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红色文化教育活动坚定了学院青年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砥砺了对党的赤诚忠心,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同时也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撰稿:牛佳利

审核:赵向东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欢送杯”篮...
下一篇:计算机文化艺术节暨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举办

版权所有 © 天水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处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藉河南路

甘公网安备 62050202000257号  陇ICP备15003457号